close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刷卡換現金的基本原則是等價交換,這就要求交易雙方以信用卡作為屢約條件與媒介工具,融資經濟的金流運行一直需要誠信來維繫。誠信與市場經濟互動不僅表現在兩者相得益彰、互相促進等積極的一面,也表現在誠信缺失時會阻礙市場經濟的正常運作的消極的一面。全台刷卡換現金發展的基本要求,客戶的誠信、業者的誠信、銀行的誠信互相建立起商品交換的等價交換基本原則,讓信用卡借現金週轉在融貸市場活動中建立起互相依賴,以維繫正常有序的市場秩序。

民間的借貸市場經濟秩序比較混亂,存在著許多信用缺失現象,不少融資人或企業因為高額利息以及不合理的還款方式導致的相互拖欠債務,合同違約,一環套一環的債務鏈,導致信用的惡性循環。

延伸閱讀:信用卡換現金在防範和控制消費金融風險的準備

刷卡換現金必須避免"機會主義"才能在金融業界長久生存

隨著全台刷卡換現金不斷發展,必然造成線上刷卡換現金市場上絕大多數交易雙方的信息開始獲取不完全、不對稱,這就破壞了市場經濟機制“優勝劣汰”的作用,以致許多業者花大錢買廣告,甚至打著不合理的例率標準,出現“劣幣驅逐良幣”的情況。

一般來說,交易雙方如果能掌握足夠的訊息去了解真正合理的信用卡刷現金交易,其中擁有正確信息的申請人,就有可能通過正確申請刷卡換現金來轉移風險或直接保護自己的利益,產生經濟“合法消費”行為,最終才能導正社會失信行為大量發生。

arrow
arrow

    cardcash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