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用卡的發展曾經出現諸多問題,甚至出現嚴重的雙卡風暴危機,因而不得不進行治理整頓。出現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持卡人對信用卡風險認識不足,消費控制水平不高以及缺乏金融知識和實踐經驗,因此要發展刷卡換現金業務,一定要加強風險防範意識,建立完善的風險控制制度,切實防範信用卡刷現金過度消費的風險。建立擔保制度,應完善風控服務程序。

信用卡換現金資訊最屌分享

刷卡換現金的內涵是融資與融物相結合,不是簡單的融資業務

全台刷卡換現金建立在銀行、持卡人、金融供應業者互相監督、互相制約機制。並且由銀行建立持卡人資信、信用記錄、評估與調查制度,積累用戶資料,獎賞守信者,懲罰失信者。而金流業者端則必須推動行業自律,規範合法的行業行為,促進信用卡換現金週轉服務的健康發展。

目前線上刷卡換現金信息化的意識比較淡薄,作為新興金融服務的邊緣行業,加上整合線上資源的能力,經營中涉及電商商品內容的多樣性決定了線上金融服務信息量需求大、要求高,而這些僅僅依賴傳統信用卡刷現金的交易管理模式是不夠的。 刷卡換現金服務雖然發展已經約20年,但在市場中所佔的消費份額很小,利用先進的網路訊息技術促進線上金融發展加快的重要環節之一,加快申請刷卡換現金訊息化的建設。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cardcash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